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全国高校思政网宣传我校党员干部战“疫”中践行初心使命

3月23日,全国高校思政网宣传我校党员干部战“疫”中践行初心使命。

文中介绍,疫情防控战以来,山西农业大学党委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基层党员干部带头担责,做疫情阻击的战斗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主动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第一时间赶回学校,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积极组织师生群众学习最新政策精神,认真安排部署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布置的各项任务,切实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140余名处级领导干部主动投入到校门防控工作中,每天轮流值班,从早晨七点工作到晚上十点,用行动诠释了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在疫情防控的吃劲时刻,全校党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自愿踊跃捐款,共有5282名党员共捐款45.5万元,以实际行动表达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全校党员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入党誓词,积极投身于抗击疫情一线,彰显党员担当,争做疫情防控的示范员、宣传员、勤务员。

一、带头严守纪律要求,争做疫情防控的示范员。全校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并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用更自觉的行动,更高的标准为广大群众作出表率。虽然正值春节期间,但是大家能够坚持尽量不出门,出门戴口罩。在搞好个人和家庭卫生的同时,积极维护公共卫生,带动身边群众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敢于同身边不遵守、不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现象作斗争,为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贡献力量。从外地返校的党员自觉遵守在家里隔离两周的规定,每个单位都由一名领导干部作为监护人,每天上、下午汇总上报居家隔离人员体温和身体状况。

二、带头加强宣传引导,争做防控知识的宣传员。在校党委的号召下,广大党员自觉当起了新型冠状肺炎防控知识的宣传员,他们认真学习防控知识和上级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主动向身边群众开展科学防治知识宣传,教育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配合支持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他们坚决抵制谣言散布,教育引导身边群众辨别各类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凝聚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为科学有力有效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根据安排,学校组织帮扶责任人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向对接帮扶户讲解防控知识、宣传政策,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共有146名帮扶责任人联系对接帮扶户189次。

三、带头参加志愿服务,争做师生群众的勤务员。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广大党员干部根据工作需要和群众需要冲锋陷阵,用实际行动践行承诺。机关党委40余名党员干部踊跃报名,组成了志愿服务小组,每天定时对菜市场、地道口、公共卫生间、家属楼电梯等人流量较大的区域进行消毒防护,受到职工群众一致好评。各学院等党委也组织了党员志愿者对办公楼道、公共电梯进行消毒。为了保证居家隔离职工的正常生活,一批党员志愿者主动为他们买菜、买药,送上生活必需品,切切实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报道链接:http://www.sizhengwang.cn/zt/7102/yqzjz/dwbs/2020/0323/4857.shtml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