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山西日报刊发省政协委员、我校毕业生江利斌建言

1月14日,山西日报“聚焦两会”专栏,刊发省政协委员、我校优秀毕业生江利斌提出的建议“鼓励专业人才到田间地头”。

江利斌认为,人才是乡村振兴的源头活水。乡村没有人才,再好的政策也难以实施,再好的资源也难以被有效利用。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的时代背景下,应该继续引导鼓励大学生、科技人员、在外打工创业的农民回乡创业,在生活、融资等方面提供政策支持。

江利斌建议,我省应加大对农村创业创新的融资支持,开发符合返乡下乡大学生创业需求特点的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把普惠金融重点放在乡村。对农业院校的相关专业大学生应提供更广泛的政策支持,对一部分创业带动明显、扎根农村的乡土人才给予一定的财政支持。

报道链接:http://epaper.sxrb.com/shtml/sxrb/20200114/441884.shtml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