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山西黄河新闻:山西农大学生追求当“新农民”

4月18日,山西黄河电视台黄河新闻播报对我校优秀创业学生的专题采访,新时代新作为,他们追求当“新农民”。

黄超、马红军、卫旭阳……山西农大有这么一批学生,在自己未来的人生规划中选择了农民这个职业,考取了“新型职业农民资格证书”,成为了“新农民”。国家对新型农民职业资格证书的提出,意味着农民是一种主动选择的职业,不再是被赋予的身份。在采访镜头面前,他们都自豪地说自己是“新农民”,是受过高等教育的农民。

黄超说,我上学学的食用菌,没有毕业就种蘑菇,毕业一直种蘑菇,一直就没有脱离农业,为了证明我是农民,我就考了农民证。“新农民”,懂知识、会经营、很专业,有国家的支持。马红军说,希望有更多的大学生毕业以后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在农业领域干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卫旭阳说,我们掌握新技术,能把农业推到一个新高度。

报道链接:http://www.sxrtv.com/content/c/c/2019-4-18/1555638216687.shtml?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