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经济日报就人才下乡专访全国人大代表马瑞燕

3月15日,经济日报APP刊发全国“两会”期间对全国人大代表、我校马瑞燕教授采访报道。

要改变农业农村的落后面貌,建设“大国三农”,真正实现乡村的全面振兴,需要一大批“一懂两爱”人才走进农村,走近农民,走向农业。马瑞燕建议,将地方农业院校打造为区域乡村振兴优质人才培养基地,建议国家在打造地方农业院校为区域乡村振兴优质人才培养基地上进行专门研究,从选调生、基层农业技术员、乡村干部培养等结合点入手,从科技服务、产业发展、环境治理等结合发力,多角度规划地方农业院校服务乡村振兴的路线图,通过政校合作,政策推动,确保真正实现“人才下乡”。

报道链接:https://share.jingjiribao.cn/detail/newsDetailShare.html?docid=169384&from=singlemessage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