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山西新闻联播播发全国人大代表马瑞燕认真履职报道

3月9日,山西新闻联播“全国两会专题”报道,就“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话题采访对全国人大代表、我校马瑞燕教授。

马瑞燕说,我最关心的还是人才问题,乡村要振兴人才是保障,这就需要一大批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人才队伍,我们想通过走出去、走进来这样的方式培养更多的人才。所谓走出去,就是让我们现在在读的学生能够走入田间、走入农村,与农民农村有亲切感,培养他们的“三农”情怀,也同时让他们的学有所用、学以致用。走进来,这是指我们国家现在教育体系也非常完备,现在在基层的一些农民他们也有很好的基础,但是我们希望为他们提供更好的学习平台,使他们能够更好地为本地的现代农业来服务。

报道链接:http://sxrtv.com/content/v/a/2019-3-(1'13"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