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山西日报专访全国人大代表我校马瑞燕教授

3月7日,山西日报刊发记者尚联慧对全国人大代表、我校马瑞燕教授的专访。作为十二、十三届连任的全国人大代表,马瑞燕多年关注、倡导、呼吁的,都是“农”字号主题。今年参会,她准备了“关于出台政策鼓励和引导大批涉农涉医涉教等专业大学生下乡就业促进乡村振兴的建议”,希望国家能加大政策支持力度,鼓励和引导农业、医学、教育等专业人才到“三农”一线工作。

2018年,马瑞燕收集数据、调研走访仍围绕涉农人才的培养。调研发现,某县乡镇干部中有涉农教育背景的只有8.5%;一些县涉农本科人才只占农村“两委”主干(村党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的1.2%~2.5%。甚至一些省级、地市县的农技专业岗位的工作人员,在一线能解决“农林专业问题”的都是50多岁的“老革命”。马瑞燕说,乡村振兴,亟须重视涉农专业人才的培养、储备和岗位使用。

报道链接:http://epaper.sxrb.com/shtml/sxrb/20190307/275034.shtml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