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党委书记廖允成就乡村振兴话题接受省电台专题采访

1月14日、15日,山西人民广播电台调频90.4和中波819《全省新闻联播》和《山西新闻》,播发专题节目《全面发展乡村产业、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山西人民广播电台杜维刚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期间,就以下话题专题采访我校党委书记廖允成。

当前,从全省的情况来看,城乡发展不均衡,农村发展不充分,仍然是制约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矛盾。山西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廖允成说,山西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就必须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前提和基础。

(录音出:坚持以现代工业理念做大农业产业,以现代流通理念做活农业产业,以现代金融理念做强农业产业,以现代生态理念做精农业产业。录音止)

农业要振兴,就必须要有一大批扎根农村、热爱农业和农民的乡村干部队伍和产业带头人。廖允成说,山西农业大学将发挥自身优势,努力培养一批优秀人才。

(录音出:要加强三农干部队伍的培养,要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农村干部队伍;要加快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和农业经营主体和带头人,从而全面提升职业农民的创业能力。录音止)

广播节目网址:http://www.sxrtv.com/content/xwzh/sxwxw/sound_no_nav_31708.shtml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