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农民日报:山西农大创业学生接地气成大气

7月3日,《农民日报》刊发记者吴晋斌采写的专题报道,探访我校大学生创业园区,并配发他撰写的记者手记——《小园区的大启示》。农业发展,乡村振兴,离不开坚守土地的创业者。山西农大创造条件培养孵化创业创新人才,把象牙塔里的知识转化成农业生产力,成就了黄超、江利斌、马红军、王东明等一大批创业先锋,他们走出校园来到田园,带来了优良品种、先进技术和创新理念。

山西农业大学大学生创业园占地仅有500亩,但其意义和给我们的启示却远远超出这一物理空间。首先,它很好地回答了地方农业大学如何姓农务农的问题。其次,它很好地探索了提高大学生创业成功率的现实路径。第三,它很好地缩短了学生从校园到社会的适应过程。山西农大通过创业园对学生技能培养的附加教育课,为农业院校教育的供给侧改革闯出了一条路。

专题报道链接:http://szb.farmer.com.cn/nmrb/html/2018-07/03/nw.D110000nmrb_20180703_1-08.htm?div=-1

记者手记链接:http://szb.farmer.com.cn/nmrb/html/2018-07/03/nw.D110000nmrb_20180703_2-08.htm?div=-1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