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山西日报宣传我校杰出校友、抗日爱民模范马定夫

5月4日,山西日报【为了民族复兴·英雄烈士谱】宣传我校杰出校友、抗日爱民模范马定夫的先进事迹。

马定夫1935—1936年就读于铭贤中学,193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学生时代就积极追求进步,探索革命真理,积极投身反帝爱国运动。抗日战争全面爆发后,组织起抗日游击队,在新编第10旅30团任职政委期间,与团长一起严格治军。他关心战士,热爱群众,所率部队以遵纪爱民而著称。1943年6月,正是晋中平原的麦收时节,他率部来到太谷县南山根据地中北岭一带,参加夏收保卫战。战斗中,他腹部中弹,壮烈牺牲,年仅28岁。太谷县人民政府将枫子岭村改名为“马定夫村”。

报道链接:http://epaper.sxrb.com/shtml/sxrb/20180503/726994.shtml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