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优秀校友王万恒:用毕生所学报效家乡

1月13日,新华社客户端播发我校优秀校友王万恒学成归国报效家乡的事迹短片。

王万恒是1977年我国恢复高考后我校第一届学生,就读于当时的农学772班。1990年,人类基因组计划刚刚开始,生物学博士王万恒,来到斯坦福大学读博士后。人类基因组工程当时由6个国家的科学家联手,历时14年,解读了人体30多亿个碱基对,让人类对自己的遗传基因有了完整的了解,证明人类除了外伤之外,所有的病都和遗传基因有关系。在此基础上,基因检测技术开始进入临床应用。

2012年,王万恒放弃了美国优越的工作和生活条件,回到祖国。他没有选择条件更好的北上广,而是回到家乡山西。他说:“我是地地道道的山西人,出生于山西省忻州市原平地区,青年时期在原平的农村地区生活了很多年。”王万恒说,回到山西创业,一方面是要回馈父母的养育之恩,另一方面就是要帮助山西降低出生缺陷, 用毕生所学报效家乡。早年的下乡、扶贫经历,让王万恒对农民、农村怀有天然的亲切感情。他和他的团队也不遗余力地发起一些公益项目,推动基因检测技术走出实验室,落地乡村、回归公益、关注人性。归国五年,王万恒带出了年轻的团队,建立了中国第一家高分辨专业出生缺陷数据库,受惠群众已有上万人。王万恒觉得,自己终身所学,已经有了一个更大的平台,自己的追求,正在变成一个团队的事业。

报道链接:http://xhpfmapi.zhongguowangshi.com/share/index.html?docid=2986288&channel=weixin&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