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人民网:山西农大教授把论文写在了田野上

9月30日,人民网记者李梦文报道,山西农大专家教授把论文写在了田野上。郭平毅教授率团队所承担的山西省科技重点研发项目“谷子全程机械化产业技术开发”大获成功。

团队经过5年的不懈努力,引进良种、改善技术,通过旋耕、平地、覆膜、穴播、覆土、镇压一体化穴播机和精量化免间苗条播机突破了人工间苗的难题;通过定向喷雾实现了机械化施肥施药,实现了人工不锄草的问题;通过中耕机实现了人工不锄地;通过割台、拨禾器和筛选及分离系统的改造,实现了谷子的收割、脱粒和分选于一体的联合收割,破解了人工不割谷的难题。“四不”(人工不间苗、不锄草、不锄地、不割谷)的实现,使得谷子生产基本达到了全程机械化,平均节省用工4~5个/亩。

报道链接:http://sx.people.com.cn/n2/2016/0930/c189132-29085804.html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