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山西农民报》:点亮枣农增收致富的希望

9月8日的《山西农民报》第五版,以“点亮枣农增收致富的希望” 的题目报道了我校文理学院大学生暑期赴兴县开展的农技推广扶贫实践活动。原文如下:

点亮枣农增收致富的希望

——山西农大学生扶贫服务队深入兴县送科技侧记

7月25日—8月31日,由山西农业大学红枣专家高培芳教授和15名文理学院的学生自愿组成的大学生扶贫实践队,深入兴县开展进行了叶面营养防控枣裂果扶贫项目技术推广社会实践活动。

在为期一个多月的活动中,实践队员5人一组,分别入住到兴县桑湾村、滩头村、后彰和焉村的村民家中,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就红枣发生裂果的原因、防控枣裂果新产品 “枣丰宝”技术原理,以及药品的使用方法开展技术培训活动;队员们在前四次喷施中,在现场指导协助村民完成“枣丰宝”的喷施,为今后村民独立实施喷施奠定了基础。

在实践中,在大学生们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用山西农大先进的科技成果帮助了枣农,增强了自己的实践能力;另一方面,大学生们在实践过程中也表现出了经验不足,专业知识不够全面等问题,这也进一步激发了他们返校后更加努力学习的动力。

本报大学生记者

http://epaper.sxrb.com/shtml/sxnmb/20150908/263761.shtml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