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山西青年报》:农大开展活动强化学生心理保健意识

5月21日《山西青年报》第7版宣传报道了我校以健康户外运动强化学生心理自我保健意识,引导同学们以阳光、理智、健康的心态面对生活中的压力与挫折。

原文见http://www.sxqnb.com.cn/shtml/sxqnb/20150521/96949.shtml

文如下:

200余名大学生上演校园版“跑男”

本报记者 李艳艳通讯员 李忠奇 
   近日,山西农业大学校园内上演了一场校园版跑男——“携手奔跑”户外竞技活动,近200名学生参与了该活动。
   活动分为水枪射击 、TheQuestion Run(QR)挑战赛、躲避球保护公主三个环节。
   活动当天,来自全校15个学院的近200名学生组成15支参赛队,根据抽签结果,准时开赛。主动出击、以守为攻,活动中每个队伍都以团队协作为主,采取了不同的战略对策。
   经过两个小时的比拼,最终,来自食品学院的“激扬青春”赛队以积分29分的成绩名列第一。
   “大学生在课业之余通过户外团队游戏、团队作战等活动,不仅丰富了他们的校园生活,也能够提升学生之间的互动交流。”该活动负责人表示。在“5.25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来临之际举办此次活动,是为了进一步增强该校大学生心理自我保健意识,提高心理自助能力,培养与塑造健全的个性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引导大学生以阳光、理智、健康的心态面对生活中的压力与挫折。
   除此之外,文理学院在心理健康月期间还将陆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版面宣传、心理美文美图征集、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向上吧,青年”户外活动、心理电影赏析、RunningYouth、毕业生交流座谈会等多项活动。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