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山西青年报》:大学生为农村儿童送文艺汇演

6月2日《山西青年报》第十版以《大学生为农村儿童送文艺汇演》为题,报道我校文理学院大学生支教协会的十余名志愿者,为太谷县胡村镇龙岗小学的学生们举办了一场精彩的六一儿童节文艺汇演。

原文见:http://www.sxqnb.com.cn/shtml/sxqnb/20150602/98165.shtml

原文:

大学生为农村儿童送文艺汇演

本报记者 李艳艳  通讯员 李忠奇

昨日,山西农业大学大学生支教协会的十余名志愿者,为太谷县胡村镇龙岗小学的学生们举办了一场精彩的六一儿童节文艺汇演。

文艺汇演中,志愿者不仅和孩子们同台表演了健美操、舞蹈、唱歌等节目,还为孩子们带来了学习书籍、学习用品等礼物。

一个月前,支教队志愿者就开始为小学生们准备文艺汇演节目。队员们发挥各自的特长,经过一个月的精心编制和排练,为孩子们准备了形式新颖、内容别出心裁的的节目。

从2014年开始,支教队员在每个星期天都会骑行十几公里到龙岗小学,开展支教活动。而志愿者为孩子们准备的六一节礼物,是志愿者在校园内开展的“以物换物”活动中,用孩子们的美术作品、手工作品和大学生们置换的学习用品。

近年来,该校文理学院支教协会除了开展日常的支教活动外,注重加强素质教育,培养孩子们的兴趣爱好,在音体美等农村小学的薄弱学科上下足功夫,并开展朗诵、演讲、书法等各项活动。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