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同心齐抗疫 | 果树研究所:凝心聚力齐抗疫 勇担重任守家园

20221118日夜,又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在太谷区悄然响起。果树研究所党委按照校党委及属地防控要求,一场有速度、有深度、有温度、有力度的抗疫阻击战全面打响。

抗疫有速度:所党委召开紧急会议,迅速开展抗疫工作安排部署

果树研究所职工就地加入所属社区开展防疫工作

果树研究所党委坚持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的工作态度,紧急召开线上工作会议,根据市、区两级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对本次面临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紧急部署。所领导带班值守,由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赵旗峰全面负责疫情统管工作,所党委副书记吕英忠和副所长王勇分别负责果树所在太谷和太原办公楼的疫情防控工作。果树研究所职工在太谷区的2个主要居住区域由两名所领导带队,太谷区南城区科苑小区由赵旗峰负责,果树所社区由王勇负责,其他零星职工居住小区,配合所在社区完成志愿者服务工作。各职能科室做好信息传达、信息统计、信息报送及相关疫情防控工作。全所党员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化整为零,就地加入所属社区,配合相关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展现山西农业大学果树人的精神风貌。工作部署一经传达,全所职工及家属踊跃参加,第一时间加入到各自所在社区的防疫工作中。

抗疫有深度:我们都是果树人,果树人就是我们的统一名称

奔波在抗疫第一线的果树研究所职工

所党委始终坚持“果树情·党旗红”党建品牌为引领,鼓励全体果树人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不畏艰辛,以大无畏精神展现果树研究所的担当与使命。静态管理期间,每天清晨,所领导带队,带领果树所志愿者与社区工作人员在社区门口集合,提前准备好各类核酸检测所需物品;核酸采集时,医护人员人手不足,果树所志愿者就戴好防护手套,主动协助进行封箱等工作;每日更新的入户核酸名单、每天晚上的次日核酸安排、分类好的单独包装棉签、宣传抗疫精神、维护核酸检测秩序,协助社区为小区居民购买紧急药品、天然气、生活物资……,每一项工作,都有果树人的辛勤付出;每天最早出现在小区门口,核酸检测收尾后最晚离开的人群,都有果树人坚毅的身影。

果树研究所职工自发向太谷区红十字会、志愿者协会捐款

还有职工自发向晋中市太谷区红十字会、志愿者协会进行了捐款,有的3000元,有的100元,用于医护人员购置防疫用品。太多太多的果树人,用自己的微薄之力,为这次抗疫阻击战的全面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果树人全心全意为各个社区居民服务,身体力行、有条不紊、耐心细致,在各小区防疫中用行动诠释着果树人的责任和担当,在这场与新冠疫情的战役中始终践行着“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信念。

抗疫有温度:爱护每一名职工,就是所党委的坚强使命

所领导带队向新入职职工开展“送温暖”工作

果树研究所地处偏远,距离县城13公里,日常购买生活物资本就极为不便,尤其在疫情期间,周边便民店全部关闭,保供点由于距离较远,无法进行配送。新入职职工在所内提供的人才公寓居住,由于疫情来袭突然,未能及时采购相关必备生活物资。为快速解决职工就餐等问题,所党委积极协调各方资源,以最快速度保障职工生活物资,为职工送去面、蔬菜等生活必需物资,第一时间解决了职工吃饭问题。

抗疫有力度:抗击疫情勇担当,防控一线谱华章

所领导慰问指导抗疫一线职工

为弘扬广大职工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奉献精神,关心支持他们全力以赴投身抗击疫情工作中去,所党委安排分管所领导在果树研究所职工居住最多的2个小区带队开展慰问指导工作,将所党委的关怀和温暖及时送到正奋战在一线的志愿者及医护人员心中。

所领导带队慰问果树所社区、太谷区医疗集团明星分院

果树研究所党委非常重视日常与属地社区及医院的交流融合,在本次疫情防控静态管理前,所党委还向属地社区及医院送去了锦旗及慰问品,感谢他们对果树研究所的帮助和支持。

战斗不停,抗疫不止。我们坚信,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就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抗疫阻击战还在进行着,果树人也还在各自所属社区奉献着,相信在不远的将来,疫情终将永远结束。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