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生工作部深入各院部考察调研学生工作

10月11日至12日,学生工作部部长原广华带领有关人员深入各院部调研学生工作。各院部副书记、辅导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会上,学生工作部详细了解了各院部思想政治教育、学生日常管理、新生入学教育、校园文化建设、学生防疫管理等方面的开展情况,对辅导员在教育管理服务学生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调研答疑,并重点对新入职辅导员的工作作了指导。

学生工作部就各院部如何做好学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牢记工作初心使命,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加强政治引领,强化价值引导,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引领学生树立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明确工作角色定位,聚焦学生工作主责主业,在思想政治教育、校园文化建设、学生生涯规划、“五育”并举、社会实践等方面做更多更深的思考和作为。三要紧扣疫情防控要求,坚持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树牢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积极开展卫生教育、安全教育等。四要抓牢安全稳定工作,以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校园安定、学生安心。

本次走访调研采取“三不两直”的形式,是为进一步深化和落实机关作风建设,夯实学生工作基础,筑牢学生安全底线的重要举措。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学校全体学生工作队伍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踔厉奋发,营造安全稳定校园氛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