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民盟山西农大委员会组织盟员参观太谷非遗博览会

在“文化与自然遗产日”到来之际,6月13日,民盟山西农业大学委员会组织部分盟员参观了由太谷文旅局举办的太谷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本次活动由民盟山西农业大学委员会与民盟太谷支部联合太谷文旅局共同组织。

盟员参观太谷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

本次博览会展出了太谷砖雕、景兴谷掐丝、传统乐器、王氏麦秆画、剪纸、范制葫芦、失蜡法铸铜、太谷灯、古法黑釉等传承百年的传统手工艺,龟龄集酒、太谷饼、西炉豆腐、小常驴肉、天池红枣醋、油婆子香油、通欣堂黄酒等当地的特色美食以及针灸、按摩、正骨等传统中医术。

参观结束后,太谷区政协副主席、太谷文旅局局长周峰,民盟太谷支部主委岳俊青,民盟山西农大副主委宋铁花以及部分盟员代表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民盟山西农大委员程晓婷分享了她和团队成员在品牌形象设计助力乡村振兴方面的文创设计与探索。参会人员结合参观体验从太谷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宣传、保护、传承与产业化发展等方面建言献策。

目前太谷共有国家级非遗项目6项、省级项目12项、市级项目22项、县级项目140项,文化底蕴深厚。通过参观、座谈,使盟员们感受到自古以来太谷的经济繁荣与深厚的文化底蕴,增强了盟员热爱家乡、热爱太谷的家国情怀与非遗文化的保护传承意识。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