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果树研究所开展思政教育活动

6月13日下午,果树研究所组织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深入“红玛瑙”大樱桃科研示范展示园,学习老一辈科研人员的科学家精神和科研道德素养,开展了一堂生动的思政教育课。

活动召开思政讲堂

活动在葡萄酿酒中心会议室召开思政讲堂,果树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付宝春为研究生们上了果树研究所思政教育第一课,他表示,果树研究所将继续围绕学校思政教育建设目标,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坚持从实际出发,整合资源、突出特色、创新思路,拓展有力载体的原则,建设“果树研究所特色思想政治教育示范基地”,采取“实践基地+讲堂+展厅”的模式,以果树研究所25个科研团队、研究室建立的“两园一圃”为载体,通过线上线下交流互动,参观所荣誉室,邀请思政教育专家进行讲座,邀请所内老专家、老前辈讲解建园历程、优品选育、栽培示范等内容,教育引导学生们身临其境感受和传承科研精神。希望各位研究生们学习老一辈科学家艰苦奋斗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学习老一辈科学家敢于和善于与恶劣环境及气候条件做斗争的信心和决心,学习老一辈科学家崇德向善和严守纪律的精神,不断创造新成果、取得新成就,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活动邀请老专家戴桂林进行现场实践教学

活动邀请果树所樱桃团队创始人、樱桃专家、研究员戴桂林在自主选育的“红玛瑙”大樱桃示范展示园,就团队发展历程和樱桃育种栽培相关理论和实践知识对研究生们进行讲授和示范,并组织研究生现场采摘樱桃进行实践活动。活动期间,所有研究生参观了果树研究所荣誉室,了解果树所建所以来在品种培育、社会服务等方面获得的奖项。

参观果树研究所荣誉室

研究生们参加活动后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思政教育活动,我们深深感受到了老一辈科研人员的一丝不苟、甘于奉献、艰苦创业、刻苦钻研,把毕生精力奉献给果树科研事业的科学家精神和科研道德素养。我们也要向老一辈科学家们学习,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以端正的科研态度、忘我的钻研精神,学以致用、锐意创新、求真务实、敢于担当,不断创造新成果、取得新成就,为祖国和人民奉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参加活动人员合影留念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