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晋农科教“砺学敏行”首期工作坊

首期“砺学敏行”工作坊成功举办

为适应学科学术发展的新形势,满足师生快速提升学术水平的新诉求,在学校115周年华诞之际,我校农业科教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全新推出晋农科教“砺学敏行”工作坊。5月16日晚,晋农科教“砺学敏行”工作坊首期活动于线上举行,吸引了国内来自中山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10多所院校80多名师生的关注与参与。工作坊由农业科教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主任何云峰教授主持。

主谈嘉宾介绍政策分析方法及模型

首期工作坊以“基于PMC指数的政策模型分析方法与模型-兼谈常用政策分析方法与模型”主题展开深入研讨。来自各个学校的博士、硕士研究生从指数模型的理论讲解、政策分析方法到在实践和论文中的具体运用进行了讲解。与会人员就政策评价、方法选择、学习体会、参会感受等进行了分享交流。此次工作坊的举办得到了山西财经大学副校长张卫国教授、我校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吴易雄教授的高度赞许和精彩点评。

2021级科教管理研究生井颍双谈到,第一期工作坊从各个方面激发唤醒了我的思想,让我受益匪浅。工作坊之后,我对其中比较感兴趣的内容又进行了查阅思考,与何老师进行了交流讨论,经过思维的碰撞,老师的指点,我的毕业论文题目在之前的基础上进行了看似很小实则很有效的升级,这将使我在撰写论文的时候更有新意、有创造力!

2022级科教管理研究生郭舒雅表示,非常有幸能够参与第一期“砺学敏行”工作坊,见证工作坊的诞生,聆听各位老师和前辈们的学术交流、思想碰撞,此次活动让我切实感受到政策方法的魅力,也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砥砺治学,讷言敏行”,希望自己将来能够继续在工作坊中有所收、所有获、有所得!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