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第六届五四青年诗会

5月3日上午,为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校团委以喜迎二十大为主线,以庆祝建团100周年、建校115周年暨合署改革3周年为契机,在学校思想湖广场举行“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五四青年诗会。活动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学校举办第六届五四青年诗会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中希望广大青年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勉励广大青年,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活动现场,《冰雪冬奥》《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等时评热议,展现了大国风范及青年力量;《凤舞》《百年团魂千古颂歌》《党的赞歌》等优秀作品,体现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年来奋斗的鲜明印记;《百有十五校庆》等作品深刻表达了农大学子对学校未来发展的真诚祝福。同学们时而真情低吟,时而慷慨抒情,让观众在诗歌中重温五四精神,体会爱国热忱,吸引了来往师生驻足观看。

活动现场

据悉,此项活动是我校长期以来一直坚持开展的一项五四专题活动。今年,活动向全校学生共征集了53件作品,经过筛选,优秀作品由我校校园生活广播站(青年之声杂志社)、大学生艺术团的学生进行作品展示。本次活动还得到了来自新华社的宣传报道。(宣传统战部程旭东/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