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西省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启动仪式暨科普宣传进学区活动在我校举办

11月12日下午,由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农垦与渔业渔政管理局和我校动物科学学院联合开展的“山西省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启动仪式暨科普宣传进学区活动”在我校书林堂报告厅举办。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李步高出席活动,来自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山西省水产技术推广站、山西省水产科学研究所、晋中市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中心的渔业工作者和我校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省农业农村厅农垦与渔业渔政管理局曹庆局长致开幕辞并主持活动。

山西省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启动仪式暨科普宣传进学区活动在我校举行

李步高对农业农村厅渔业部门来校参加活动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山西农业大学畜牧学科发展历史及学院在野生动物保护利用上作出的研究和有益探索,并以“保护水生动物,共建和谐家园”为主题发出倡议。山西省农业农村厅薛志省二级巡视员深入阐述了举办此次活动的意义,并对山西农业大学对山西农业科技发展以及动物科学学院水生综合种养团队为山西水产养殖、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教育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动物科学学院张元庆院长详细介绍了我校水产养殖专业的发展历史、水产专业人才培养及学院水生综合种养团队立足山西农业、服务渔业发展,为省内外输送专业人才和技术服务等情况,对未来与省内同仁加强沟通、深化合作,一起更好的为山西渔业产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表达了愿景。

刘青副教授作专题讲座

动物科学学院刘青副教授作了题为《各美其美·上善若水》的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关爱专题讲座,并组织了科普问答环节。讲座内容丰富,形式活泼,使广大师生和渔业部门相关管理和从业人更加生动的了解了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知识和相关政策法规,提高了公众生态保护和公共卫生安全意识,有利于引导教育公众形成保护生态环境的行为习惯,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存。

本次活动开启并全面推动山西省持续深入开展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和相关法律知识普及,倡导广大师生和社会公众广泛参与保护水生野生动物并积极参与其科普宣传,形成共建和谐家园的主观意识。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