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开展2021级新生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9月8日上午,我校联合太谷区公安局侯城派出所、太谷区消防大队开展2021级全体新生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和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民警帮助新生下载反诈中心APP

消防专家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消防专家与新生互动

讲座中,民警结合近期发生在高校的网络兼职、刷单和冒充淘宝客服、微信熟人以买卖游戏装备、代办信用卡、贷款等方式进行诈骗的典型案例,从不同方面有针对性的作了介绍,并对就当前校园安全问题以及保护措施做了详尽的阐述。同时,针对当前的网络信息安全问题以及如何加强网络安全防范从网络应用的风险与规避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他以当前社会所面临的各类网络诈骗、网络暴力的实例为切入点,深入分析了案件发生的特点以及受害人防范意识上的缺失,表示公安部门会全力以赴加大对网络犯罪的打击力度。提醒大家要提高防范意识,不给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最后民警新生推介了公安系统反诈中心APP,让广大新生通过关注中心公众号,增长反诈骗知识,提高反诈骗能力,保护好自己的财产安全。

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中,消防专家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全面介绍了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如何扑救初期火灾以及火灾中如何自救、逃生等知识,并对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做了细致的讲解和演示。讲座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校园安全无小事,安全教育不可缺。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强化了大学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为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坚实基础。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