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农学院创新党史教育形式——开展“红歌中的党史”红色音乐主题党课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伴随着悠扬而熟悉的旋律,农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特色党课——“红歌中的党史” 红色音乐主题党课于近日隆重推出。

用活红色资源,讲活历史故事,创新党史教育形式,推出“红歌中的党史”主题党课,这是农学院党委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进“红色基因进课堂”的又一有力举措。

农学院分团委刘黎明老师担任本期红色音乐主题党课主讲人,他一改传统讲座的讲解方式,采用听红歌、讲党史、颂党恩、悟党情的方式为同学们带来一场别出心裁的主题党课。课堂上,依次播放了《红旗颂》、《唱支山歌给党听》等七首经典的红色作品,带领同学们品悟近代史中不同历史时期的红色经典歌曲,用一首首红歌串起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脉络,用红歌的创作背景、历史意义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每个发展时期的革命精神及其内涵,诠释了党的百年历程中艰难困苦却又风云激荡的光辉岁月。

刘黎明老师就“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问题与同学们进行问答互动,同学们积极参与,畅所欲言,现场气氛热烈。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