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植物保护学院小麦研究所赴曲沃开展科技助力春管服务

3月11日,我校植物保护学院、小麦研究所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北方小麦化肥农药减施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小麦产业技术体系等项目为依托,与曲沃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在曲沃县史村镇举办室内和田间现场技术培训会。

室内技术培训现场

惊蛰已过,春分将至,全省小麦从南到北进入起身拔节期的水肥管理与病虫草害防治关键期,为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和农业农村部“奋战100天夺取夏粮丰收行动方案”,提高农民小麦田间管理水平,确保今年我省小麦稳产丰产,我校小麦研究所、植保学院精心准备了此次培训会。

培训会上植保学院原宗英研究员、小麦研究所王克功研究员、党建友研究员分别就病虫草害发生情况、苗情墒情和生产管理存在问题等进行分析,并对麦田管理技术进行详细讲解;在田间对病虫草识别、苗情判定和肥水管理措施进行现场指导,并开展无人机飞防演示。室内讲解+现场指导的培训形式得到农民肯定与好评。培训会还发放了技术资料500余份,春管农资150余份。

原宗英培训小麦病虫害防治

王克功培训麦田杂草防治

党建友讲解麦田春季管理与高产栽培技术

培训人员认真阅读技术资料

曲沃县史村镇郇村现场培训

现场培训与无人机飞防演示

临汾市农业农村局植保检疫站站长李霞,曲沃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陈海民等领导、农技人员和曲沃县各乡镇种植专业合作社、种粮大户和农民110余人参加培训。曲沃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陈海民在培训会上希望以小麦所为依托将校县合作向小麦等主粮作物拓展;小麦研究所副所长党建友表示将发挥专业研究所技术优势,为曲沃县农业高质高效和“特”“优”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党建友接受曲沃电视台采访

曲沃电视台对技术培训进行报道,并录制《金桥》专题片,《山西农民报》以图片新闻进行报道。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