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秋季学期学生工作专题会议

1月6日上午,我校在太谷校区见远堂召开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学生工作专题会议。学生工作部全体人员、各教学院部党委副书记、分团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对在“第七届山西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获得金奖的农业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武路广和“山西农业大学第五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张潇环等16名辅导员进行了表彰。

会议就2021年度大学生征兵宣传工作进行动员,要求各教学院部积极宣传,广泛动员,确保征兵宣传覆盖到全部班级,通知到每位学生,争取圆满完成2021年度开始“一年两征”的征兵工作;全文学习了《山西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两节”和岁末年初学校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晋教安稳〔2020〕25号),要求各教学院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积极开展多形式、全覆盖的心理筛查和安全教育,全面加强值班制度和信息报送,排查和解决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岁末年初的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对年度学生工作考核进行了详细安排,要求各教学院部围绕年度目标任务书中的重点目标任务,严格按照招生、就业和学生管理的考核办法分项准备,按时提交总结材料;会议就研究生假期教育管理工作提出四项要求,即详细统计研究生离校日期,严格落实假期体温日报告制度,精准做好延期毕业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提醒学生做好假期的安全和防护工作。

学生工作部部长原广华对学工队伍合署改革一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大家全力抗击疫情,维护校园稳定和师生安全付出的辛勤表示感谢。他对做好近期学生工作提出八点要求,一是认清疫情防控形势,严格落实学校各项规定,慎终如始,时刻警醒,做到疫情防控无漏洞、无盲点;二是严格落实期末考试各项制度和注意事项,防止因教育管理缺位导致极端事件发生;三是要确保学生放假返乡、开学返校安全,做到学生情况底数清、行程可追溯,建立家校协同反馈机制;四是加强寒假期间学生安全教育工作,要求学生坚持体温监测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并做好心理调适;五是做好寒假期间部分研究生留校做实验的管理服务工作;六是强化寒假期间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引导师生服从学校疫情管控要求;七是做好假期值班工作;八是学生工作者开学提前一周返校,谋划好下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特别是做好学生开学返校的疫情防控准备。他强调,全体辅导员要保持安全第一的底线思维,持续增强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不断提高教育管理和服务水平,为全校师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作出应有贡献。(宣传统战部程旭东/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