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课堂革命与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专题讲座

11月28日上午,学校在太谷校区书林堂举办《课堂革命与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专题讲座。获批省级精品共享课程立项的课程团队、申报国家级一流课程的课程团队、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的教师、教务部相关人员等180余位教师参加讲座。讲座由教务部副部长李清宏主持。

讲座特邀哈尔滨工业大学二级教授、MOOC推进工作办公室主任战德臣教授作专题报告。战德臣从课堂革命和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的内涵与意义、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的建设标准、如何迎评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三个问题入手,介绍了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的建设路径与申报策略,分享了自己创设的“MOOC+SPOC+翻转课堂”的教学模式与建课经验,突出展示了学生中心、翻转课堂、师生互动、因材施教等教学手段。他强调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的建设要注重教学设计,创新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模式与考核评价,提升课程的创新性、高阶性和挑战度,推动课堂革命,要让沉默式的课堂向讨论式、对话式、思辨式的课堂转变。

讲座结束后,与会教师就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的相关问题与战德臣进行了交流,并表示通过本次专题报告和问题解答,对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有了更多的思路,今后将在教学实践中不断探索和积累,积极尝试课堂教学改革。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