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0年山西省“三区”人才项目及乡土人才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11月16日上午,由我校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2020年山西省‘三区’人才项目及乡土人才培训班”在太谷校区正式开班。

此次培训为期三个月,根据“三区”农业农村发展实际和学员需求开设种植和养殖两个专业。培训采取理论课+实践课相结合的方式组织教学,依据专业特点和公共课程强素质、专业理论课程打基础、实践课程长才干的理念,设置了公共课、专业理论课和实践课,旨在帮助“三区”基层农业科技人员解决生产实践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提升“三区”科技人才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为“三区”培养一批高素质的科技人才队伍。

“三区”科技人才是我省三农建设,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抓手,加快我省边远贫困地区和革命老区本土科技人才和农村科技创业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科技人员在支持“三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对于我省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尤为重要,这也是举办“三区”人才培育工做的重大意义所在。自2016年实施“三区”科技人才培训工作以来,继续教育学院累计培育“三区”科技人才464人,培训总课时超过2400学时,培训学员覆盖全省五十八个贫困县的200余个村。为学校和“三区”架起了交流互动的平台,有效促进了科技成果和科研项目本土化,为“三区”培养了一批本土科技人才。

来自全省58个贫困县的116名基层科技服务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