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组织收看教育部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视频会议

10月19日上午,学校组织收看“教育部2020年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培训会”视频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设有实验室的学院、部、所、中心等单位分管领导、教学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实验技术人员、教学科研人员共计80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太谷校区书林堂、龙城校区103、104会议室设立主会场,各直属研究所设分会场。

龙城校区会议现场

太谷校区会议现场

教育部科技司领导总结回顾了2015-2019年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情况,并对2020年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江苏省教育厅介绍了实验室安全管理的经验;来自浙江大学和清华大学的专家就高校实验室安全典型问题与检查注意事项、实验室安全管理与实践、安全文化与领导力等内容进行报告交流。

视频会议进一步强化了“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我会安全、我能安全”的实验室安全意识,时刻提醒相关人员要遵守实验室的各项规章制度,要科学实验、规范操作,切实保障教学科研工作顺利进行。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