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生工作部举办辅导员论坛

9月30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在我校太谷校区崇实楼615会议室举办辅导员论坛。论坛以“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大学生的心理问题预防”为主题。学生工作部部长原广华、各学院心理辅导员、新生辅导员参加了论坛。

本次辅导员论坛以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大学生心理问题的预防与干预为主要内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主任田甜以《“后疫情时代”开学季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研讨》为题做了报告。论坛对大学生心理危机的概念、成因、预防和转介等问题进行了讲解。

论坛认为,辅导员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密切关注在校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通过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心理教育实践活动等渠道引导大学生科学认识心理问题、缓解心理危机,为营造和谐的校园环境做出应有贡献。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