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年人文素质大讲堂】王高宏谈民用爆炸物品产品应用与生活安全

9月24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软件学院承办的青年人文素质大讲堂系列讲座在实验大楼致远堂举办。王高宏研究员应邀作了题为《民用爆炸物品产品应用与生活安全》的专题报告,300余名学生聆听报告。

王高宏做讲座

王高宏研究员从爆炸物的起源发展、运行分析、发展趋势以及在各个行业领域的应用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说明。期间王高宏研究员指出,要深度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的重要思想。讲座尾声,王高宏分享了一些正确处理爆炸的安全常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会牢牢记住王高宏研究员的建议,要秉承“防为上,救次之,戒为下”的原则,时刻警惕常见爆炸物品,提高自我安全意识,为构建文明校园、安全校园承担起青年责任。

王高宏,男,现任中国兵器工业北方特种能源集团、山西江阳民爆器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是中国兵器工业北方特种能源集团的代表。主持完成科研项目三十余项,国家重点专项多项。参与山西民爆行业“十四五”规划,发表专业论文二十余篇,在爆炸物领域有较高造诣。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