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动物医学学院科技人员赴夏县开展社会服务


动物医学学院科技人员参加夏县“三区”人才项目技术培训暨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

9月21日,山西农业大学动物医学学院党委书记刘文生、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王海东教授以及动物医学学院和动物科学学院科技人员一行七人赴夏县,参加夏县“三区”人才项目技术培训暨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

培训会现场

会上,动物医学学院副院长王海东教授介绍了学院社会服务工作情况,并对参加培训会的畜牧中心人员、乡镇兽医站长、防疫员、规模养殖大户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非洲猪瘟和其他人畜共患疫病的防控工作,加强疫情监测,确保不发生重大动物疫情。二是要加强动物卫生监督管理,加大生猪等畜禽调运监督力度,强化检疫和屠宰监管、为市场提供优质畜产品。三是希望广大养殖户提高饲养管理水平、取得较高经济效益。

动物医学学院党委书记刘文生对夏县科技教育局、夏县畜牧兽医发展中心多年来合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学院和夏县畜牧业加强合作,继续开展好社会服务,并在人才培养、项目支撑、院县合作等多方面进一步提升合作水平,真正把论文写在田间地头。

培训会上,动物医学学院樊振华研究员就蛋鸡养殖管理与疾病防治作了专题讲座;动物科学学院李文刚研究员和梁茂文副研究员就“当前我省养猪形式及发展趋势” 和“肉羊精细化养殖技术”进行了深入解析,受到广大养殖户的欢迎。

培训会后,动物医学学院一行又深入部分养殖场进行了调研,并参加了学院赵娟研究员主持的专利资助项目推广示范基地的挂牌活动。

示范基地挂牌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