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农学院、农业工程学院与朔州市成立“农业机艺一体化工作站”

9月5日上午,农学院、农业工程学院与朔州市农机服务中心联合成立的“农业机艺一体化工作站”正式揭牌成立。农学院院长原向阳为“农业机艺一体化工作站”揭牌。


我校积极推进农业科技创新,解决农业生产实际问题,在科技成果推广、取得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近年来,朔州市农机化工作在建设全国草牧业发展试验试点市、北方农牧交错带农业结构调整先行区和有机旱作农业核心示范区的大背景下,取得了长足进步。“农业机艺一体化工作站”的成立将建立农机、农艺融合发展的协调机制,进一步加强管理部门、科研单位、机械设备制造企业、推广机构之间相互协调协作攻关,推动机艺一体化、标准化工作进程,解决农业生产、农技推广“最后一公里”难题。


据悉,“农业机艺一体化工作站”将要制作、集成一系列机艺融合发展的音视频文件教程,直观可见、浅显易懂,覆盖广、见效快,便于广大农民群众学习掌握,通过广泛培训、技术推广,对加快推进农业生产高质量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


在技术交流座谈会上,朔州市农机服务中心、山西农业工程学院、中北大学技术团队三家联合研发的智能机械锄草、养殖园区空气环境净化、大型农业机械设备安全报警等新装备进行了合作签约。(农学院)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