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科技特派员赴兴县孟家坪乡开展扶贫工作

8月30日—31日,我校科技特派员农业工程学院郑德聪教授、郭海霞老师,基础部王立东老师在兴县孟家坪乡开展扶贫工作。

科技特派员一行向兴县科技局详细了解了当地科技扶贫情况,共同探讨扶贫工作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积极探索扶贫工作中的新方法、新途径,力求精准扶贫、早日脱贫。在兴县孟家坪乡兴业农林综合开发有限公司进行考察时,与公司负责人就特色杂粮产品生产、销售情况进行了交流。随后到李家坪村入户调研,全面了解村里人口、脱贫情况及家中生活存在的困难,深入田间地头,了解村里玉米、谷子的种植情况,就山地机械化作业困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科技特派员考察杂粮生产公司

科技特派员在田间与村民交流

科技特派员调研农机合作社

科技特派员一行还向兴县农机局了解了当地农业机械化现状及问题,先后前往兴县五星农机专业合作社、寨上农机专业合作社、宋宁林农机专业合作社、新盛农机专业合作社进行调研,针对机械作业过程效果差、适应性不强,关键环节机械短缺,全程机械化作业程度低,农机农艺不适应,机械操作不规范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据了解,“建立科技特派员与贫困村结对服务关系,实现科技特派员对贫困村科技服务和创业带动全覆盖”是《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和《科技部关于印发深入推进科技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确定的一项重点任务,科技特派员主要围绕项目示范推广、实用技术指导、创新创业载体建设、乡土人才培训、贫困地区脱贫需求等,为贫困村解决农业关键技术问题和技术需求难题,为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提供科技服务。目前,郑德聪教授一行以科技特派员身份已在兴县连续开展3年科技扶贫工作。(农业工程学院 刘芸)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