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向校园安保卫士致敬

近两个月来,天气变化莫测,时而烈日炎炎,时而瓢泼大雨。我们或在空调房里躲避炙阳,亦或是在家里享受雨后清凉。但有这么一群人,我们可爱的校园安保卫士,却不惧暴雨酷热,每日坚守在校园各个执勤岗位上,为学校的安全和师生的健康平安保驾护航。

7月26日晚,太谷出现短时强降雨,我校家属院外公交站牌至农场门路段的低洼处形成了“路中湖”,最深达40多厘米,严重影响车辆通行。见此状,我校安保人员冒着狂风和暴雨,奔向积水路段,在雨中坚守1个多小时指挥过往车辆通行,直至积水消退,道路恢复畅通,才回到值班室继续值班。尽管被雨水淋了个透,尽管一直忍受湿冷,但他们却笑着对记者说,“没事儿。汛期提醒师生注意交通安全,保障校园周边道路通畅,保障师生和车辆安全通行是我们的责任。”

雨后清理积水、帮助排水









8月15日、16日、22日、23日,15000名学生分批回校。学生数量多,送学生的私家车车辆多,疏导任务重,疫情防控压力大,他们加强值守,严密防控,为广大返校学生提供了有力的安全保障。不仅是开学期间,整个暑假期间,他们都始终坚守“疫情不消失,防控不停歇”的防控底线,不负重托、不讲条件,坚决服从安排,每天24小时坚守在岗位上,做好证件查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等工作,绝不错漏一车一人,绝不懈怠一丝一毫,为我校师生群众生命安全筑起安全屏障。

学生报道期间维持秩序

秋季学期开学之后,学校西门、地道口,安保人员每日坚守岗位,严格执行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10号通告要求,把好“校门关”:对出入校门的教工查工作证、测温,对出入校门的学生查“三证”(身份证、学生证、临时出入证)、测温,对校外来访人员严格履行相关手续——测温、查看健康码。

把好校门日常出入关

这群可爱的校园安保卫士,忠诚、团结、担当、奉献,他们正用实际行动践行“守好‘责任田’,护好‘一校人’”的庄严承诺。向校园安保卫士致敬!(后勤保卫部 李云)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