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民盟山西农业大学委员会成员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山西大同考察足迹


8月27日—29日,民盟山西农业大学委员会一行11人对大同市黄花菜、钙果、设施蔬菜、马铃薯、黄粉虫、万寿菊、牡丹和芍药等7个特色农业产业进行了调研,并与民盟大同市委员会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民盟山西农业大学委员会主委杜俊杰、民盟大同市委员会主委张海滨分别介绍了农大民盟和大同民盟的发展状况及努力方向,参加座谈会的委员们在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和市校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实地调研云州区有机黄花标准化种植基地

27日,盟员们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实地调研了云州区有机黄花标准化种植基地和西坪镇坊城新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情况。区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焦东介绍,区政府在“一县一业”的思想主导下,对已有600多年种植历史的黄花菜进行了重点支持,政府先后投资4亿多元,在种苗繁育、种植和产品加工等方面进行扶持,使黄花菜从原初的3.2万亩发展到目前的26.1万亩,产值达9亿元,带动了1.5万人脱贫致富,并成为我国黄花菜四大产区之一,走出了一条“小黄花,大产业”的特色农业产业之路。

调研阳高县大白登镇蔬菜产业基地

28日—29日,盟员们前住民盟大同市委员会刘小兵委员开办的以牡丹和芍药为媒的万亩花海康养基地、杜俊杰教授指导的左云县管家堡乡陈仓窑村钙果产业基地、盟员潘登奎教授的万寿菊特色产业基地、张天宝副教授的黄粉虫特色产业基地、李灵芝教授指导的阳高县大白登镇蔬菜产业基地、我校九三学社委员彭锁堂教授指导的左云县马铃薯脱毒种苗繁育基地。(民盟山西农业大学委员会  高秦燕)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