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西农业大学农学院丁壁源合作社产学研示范基地揭牌

8月29日,我校农学院丁壁源合作社产学研示范基地在山西省高平市丁壁村揭牌。

国家谷子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全国谷子品种鉴定委员会主任刁现民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郭岩彬副教授,我校谷子研究所所长国家谷子高粱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郭二虎研究员,我校农业基因资源研究中心研究员、国家谷子高粱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乔治军,我校谷子研究所研究员、国家谷子高粱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王玉文,晋城市农业技术推广站研究员常中庆,我校农学院副院长、国家谷子高粱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原向阳教授,高平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毕小平,高平市河西镇党委书记张弩,高平市河西镇镇长李晓峰等相关专家、领导出席揭牌仪式。

活动现场,原向阳为山西农业大学农学院丁壁源合作社产学研示范基地揭牌,国家谷子高粱产业技术体系示范基地和晋城市农业农村局农作物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也同日揭牌。

山西本色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军根表示,此次揭牌是为响应国家助推农业转型升级的大趋势,以现代农业理念促进结构性转型升级,践行农业高质发展的新思路,创新农企合作发展的新模式,进一步带动山西农业的发展。

从今年起,山西本色农业公司策划了“本色原粮”和“丁璧源”两个品牌,依托中国农大、山西农业大学(山西省农科院)等科研单位的技术优势,以丁壁村基本农田为核心区,发展以谷子、红薯等富硒作物,开始探索带领太行山里的老农民,走智慧化和品牌化的现代农业发展之路。

据悉,今年本色农业种植谷子面积共3000余亩,种植品种18个,除了14个品种的试验田之外,大部分土地种植了传统优质品种晋谷21、长生7号,长生13号。据山西农业大学谷子研究所主任、研究员王玉文预估,本色农业种植的富硒小米亩产能够达到800斤。(农学院)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