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生工作部召开秋季学期学生开学返校工作会议

8月1日上午,我校在太谷校区见远堂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会议。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分团委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原广华主持。

会议明确了全体在校学生的返校批次、申请流程、信息传递汇总和疫情防控等工作任务,会议要求各学院根据教学工作安排确定返校批次和具体时间,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点对点通知学生提前14天保持居家生活,坚持体温晨午检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会议要求,要告知有疫情中高风险区旅居史的同学,返校时须提供到校前一周内做的核酸检测报告。

原广华指出,针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全体学生工作人员要做好学生返校各项准备工作,点对点联系通知到每一位学生,注意返校时间节点安排。他对学生返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学生返校工作,各学院要认真摸底排查,掌握每个学生的情况,重点关注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学生,及时进行研判并做好工作预案。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各学院要承担起学生开学返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的主体责任,全体辅导员要按照学校通知提前返校做好准备工作。三是要有超前意识,增强工作预判能力,对学生返校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可能发生的问题要早发现、早研究、早解决,要详细安排好学生返校后课余时间的学习任务,引导学生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和健康的生活习惯。(学工部)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