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参加农业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工作视频会

7月22日下午,农业农村部农业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工作视频会在北京召开。我校组织各学院、研究所主要负责人在太谷校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就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农业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的意见》精神和农业农村部《关于落实农业种质资源保护主体责任、开展农业种质资源登记工作的通知》要求进行了解读,对开展第三次全国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行动进行了专题培训,交流研讨了农业种质资源保护利用的做法成效与经验,研究部署了农业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各相关科研单位,一是坚持科学布局,强化分类分级管理,严格条件保障,落实主体责任,规范管理考核,压实农业种质资源保护单位主体责任;二是建立分级登记制度,明确任务分工,规范登记要求,推进共享利用,强化责任落实,组织开展农业种质资源登记工作;三是加快信息汇交,加强组织协调,构建农业种质资源大数据平台。(宣传统战部卜晓东/文 程旭东/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