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务处召开线上教学质量提升工作视频会议

3月19日下午,教务处召开了线上教学质量提升工作视频会议,各学院分管教学的副院长及教务处领导和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会议。

教务处处长崔清亮对各学院开展线上教学以来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开学以来线上教学的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说明。

各位分管教学的副院长分别围绕本学院线上教学运行的总体情况、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措施做了详细汇报,针对教学运行管理、教师施教、学生学习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交流分享了好的经验做法。

崔清亮指出,学校线上教学已进入第三周,在学校、学校和广大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线上教学经过第一周运行探索、第二周调整适应,到第三周总体呈现平稳有序向好的态势。目前,在保证平稳有序运行的基础上,如何尽快提升在线教学质量是摆在我们面前的头等大事。针对下一阶段线上教学工作,他提出两点要求。一要按照学校《线上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对本学院在线教学运行情况继续进行全面督导检查,充分发挥系或教研室等基层教学组织的作用,把教学督查工作落实到每一门课程和每一位教师,保证在线教学平稳有序进行。二要在及时解决问题、保证在线教学平稳有序运行的基础上,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做法,积极开展在线教学设计培训、现场教学示范观摩和经验交流等活动,持续提高线上教学质量。最后,他希望各学院一要时刻关注学生学习效果,加强师生沟通互动,多渠道多方式听取学生意见,合理把握各课程上下课时间的衔接,适量布置作业;二要加强沟通交流学习,相互借鉴好的经验做法,充分发挥在线教学优势,想方设法补齐短板,不断提升线上教学质量。(教务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