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软件学院举办线上教学观摩活动

3月18日下午,软件学院举办了线上教学观摩活动。学院全体专任教师、辅导员、实验员和线上教学督导组成员参加了观摩。

数字媒体系主任吉晓苹通过思维导图,从前期建课、中期教学实施、后期反馈三个层面,展现了线上教学各部分的细节;以确立学生主动学习、开展课堂互动、引导学生思考、培养学生提问、及时答疑学生等方面分享了近三周的线上教学经验。她还回答了师生的一些提问。

副院长成丽君以线上教学为例,针对知识点划分录制、强化学习过程管理、在线翻转课堂、线上教学发现的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她指出,线上教学比线下教学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希望大家进一步做好线上教学课程设计和导引单,对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前预判,通过设计合理的互动方式,把控课堂节奏,让学生学有所获;希望大家积累线上教学经验,创新教学方式,构建具有个人特色和创新特点的线上教学方式。她要求,学院教学督导组成员要随机加入课堂,随时沟通学生,及时反馈和解决问题,充分发挥督导作用。

观摩后,我院老师就如何提升个人线上教学能力、发挥课程组和课程群团队合作的能力进行了讨论。此次教学观摩活动调动了学生学习积极性,提高线上教学质量,夯实了学院“金课”建设的基础。(软件学院)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