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乡村振兴示范村(丈河村)项目组专家开展技术指导服务

近日,为贯彻落实校领导“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行动”工作研讨会上提出的“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今年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的开局工作”的要求,确保防控春耕两不误,乡村振兴示范村(丈河村)项目组紧紧抓住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组织专家团队先后赴丈河村开展技术服务和实地指导。

3月9日,核桃提质增效项目小组成员、我校优秀校友、第九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江利斌进驻丈河村,带领村民开展优质核桃树嫁接和修剪。

3月10日,有机蔬菜项目负责人李灵芝教授带领团队赴丈河村进行有机旱作蔬菜项目选址,同时组织村民举办春耕前技术培训讲座,广泛传播农业科学技术知识,服务农业正常生产。

3月11日,项目组组长、林学院院长韩有志带领花卉景观项目小组杨秀云教授、李森副教授,生态环境与农业废弃物利用治理项目小组秦俊梅副教授等一行8人前往丈河村,就南崖宫康养观光园、玉米秸秆和果树枝条制作有机肥课题进行现场指导和技术服务。

据悉,乡村振兴示范村(丈河村)项目组聚焦丈河村森林康养与康养农业科技示范目标定位,按照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正积极协调森林康养、康养农业、生态养殖、生态环境治理、乡村美化、乡村文化等六方面专家团队前往开展技术指导和服务。(林学院)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