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疫情期间学生工作会议

2月28日下午,我校在见远堂召开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了近期学生管理、线上课程教学等工作。学工部、教务处主要同志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分团委书记参加了会议,学工部部长原广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校本科生从2月17日开始通过超星尔雅、智慧树网等教学平台在线学习通识教育选修课等课程。会议对3月2日即将开始的线上课程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对学生线上平台听课程序应用、注意事项、可能会出现的问题等进行了说明,还介绍了教务处就课程重修、补考、结业生选课、学籍异动学生等工作情况。会议强调,要持续做好学生体温监测(学生健康卡)工作,要为身处疫区的湖北籍贫困生每人发放1000元慰问金。

教务处处长崔清亮希望辅导员能配合教务处做好课程相关数据统计工作,了解目前仍然无法正常线上学习学生的基本情况、实际困难等详细信息,加强与学生交流,切实做好这些学生思想、心理等工作。

原广华强调,学生工作人员一定要继续坚守、坚定信念,杜绝麻痹思想、松懈心态,继续保持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的精气神,把学校安排部署的每项工作落小落细落实。要切实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密切关注他们的思想动态,稳定他们情绪,做好思想引导。要通过班会、主要干部会议、党支部会议等视频会议形式,向学生传达学校对大家的关心以及各项工作部署,提醒学生遵守学校各项工作要求,严于律己,令行禁止,任何学生未接到学校通知不得提前返校。要提醒学生防控注意事项,督促继续做好每日健康卡登记,密切关注他们身体心理状况,引导他们合理安排学习生活,及时处理学生来电咨询,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学工部)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