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参加黄河流域水土资源高效利用和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

12月21日,黄河流域水土资源高效利用和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在杨凌举办,来自沿黄流域9省区42所高校(科研机构)的130余位专家出席论坛,我校科技处、农学院、资源环境学院、农业环境与资源研究所、旱地农业研究中心等部门的负责人应邀参会,会议达成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杨凌共识。

康振生院士主持论坛主旨报告,中国农业大学张福锁院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山仑院士,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甘肃省生态学会理事长杜国祯,黄委会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郜国明教授级高工分别作了“交叉创新推动农业绿色发展”“黄河流域农业高效用水探讨”“黄河首曲段典型生态系统特征、现状及未来发展模式”“黄河水沙调控的理论、技术与实践”主旨报告,并就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途径,加强黄河上、中、下游农业用水合理布局与调节,黄河流域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等谈了思考与建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冯浩研究员从实施的必要性、黄河流域治理工作与成绩、亟待解决的现实问题、重点专项实施方案、数字黄河行动计划、目标愿景6个方面,作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重点专项专题报告,与会人员围绕报告内容分三组进行了热烈讨论。

此次论坛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发挥沿黄流域高校和科研机构在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中的智力支持、科技支撑和保障作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牵头举办。(科技处杨良柱)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