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辅导员理论宣讲比赛

12月19日,我校在崇实楼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理论宣讲比赛,全校71名一线专职辅导员参加了比赛。

此次理论宣讲比赛是我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第二个环节,主要考察辅导员对马克思主义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成果和阐释能力,以及对大学生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过程中理论宣传阐释的能力。

71名一线辅导员分三组进行比赛,参赛选手在登台前20分钟依次从立德树人、培根铸魂,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厚植爱国情怀、激荡精神力量,坚守初心不忘本、牢记使命永向前,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练就过硬本领、担当时代重任等六个题目中抽取一题进行宣讲,每人限时5分钟,着重从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政策性、导向性方面体现辅导员的素质能力。

学工部班子成员、各学院的党委副书记和我校参加过省级辅导员素质能力竞赛获奖的辅导员担任评委。在近三个小时的紧张比赛中,辅导员们充分展示了理论学习成果和思想政治素养,充分展现了理论讲授能力和良好精神风貌。赛场上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多样的宣讲技巧也让辅导员们在互相观摩中实现了以赛促学的比赛目的。(学工部)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