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职业生涯大讲堂】乔红钢作硕士研究生报考专题讲座

11月27日晚,由招生就业处主办、农学院承办的职业生涯大讲堂在崇信楼207教室开讲。我校农学院2016届硕士毕业生、考研专业院校规划资深导师、CCTV《影响力对话栏目》组特邀嘉宾乔红钢为2017级300余名学生作了题为“硕士研究生报考知识”专题讲座。

乔红钢介绍了目前高校就业的主要途径,建议大学生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和目标,理性选择考研、考取公务员、行政事业单位或者出国深造等途径。他全面分析了近年来硕士研究生报考的严峻形势,详细讲解了报考硕士研究生的流程、专业院校的选择方法、考研科目的设置情况和题型的分类、考研的注意事项以及考研复习计划的制定方法,强调在报考院校时要杜绝从众心理,要结合自己所学专业、院校地理位置、学校和导师情况等方面综合考虑再做出选择。最后,乔红钢针对学生的提问,从培养方式、招收条件、学制等方面介绍了学术型硕士和专业型硕士的区别,讲述了全国英语四六级和考研英语的复习要点。(农学院 陈涛)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