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新晋导师和研究生观看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相关报告视频

11月13日下午,党委研工部和研究生院组织我校近一年新晋导师和2019级研究生在书林堂观看“2019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此外,各学院还在会议室、实验室等分会场组织全体在校生观看报告会,在我校研究生中掀起了崇尚科学道德和严守学术诚信的热潮。

报告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教育部、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为主题,邀请王泽山、钱七虎、曹雪涛三位在全国有广泛影响力、德学双馨的院士专家作报告。三位院士的报告深刻诠释了科学精神和科学道德的本质要义与时代内涵,充分展示我国优秀科学家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敢为人先、求真诚信、拼搏奉献的精神品格。

此次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的开展,对于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央关于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的重要批示精神有着重要意义;对于明确学术道德规范,提高我校研究生遵守学术道德规范的自觉性,坚决抵制学术不端行为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广大师生将进一步深入学习宣讲报告内容,将坚持遵守学术规范、严守学术诚信、维护学术尊严、摒弃学术不端行为,努力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研究生院 孙建青)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