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侨留联成员赴山西农谷开展专题调研

10月25日,我校侨留联成员围绕“我为农谷做什么”这一主题,赴太谷阳邑、范村、任村等地进行了调研。

太谷县阳邑,是山西农谷农村改革教育基地、全国“三农论坛”(太谷)会址所在地,这里刚刚举办了2019年乡村振兴论坛。在“中国农业改革发展历程”展厅,成员们详细了解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土地政策的变迁和农业农村发展改革的历史脉络;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展板前,成员们驻足聆听讲解,深深感悟到总书记浓厚的“三农”情怀,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责任与担当。

在太谷县范村镇格子头村,成员们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山西农谷园艺产业发展重点项目——番茄小镇,详细了解了现代科技在番茄大棚生产、管理方面的应用,以及我校教师在此指导、学生在此实习的一些情况。在太谷县任村乡,成员们参观了坐落于生态农业示范园区内的怡园酒庄,详细询问了葡萄的种植、管理及葡萄酒的酿造工艺等,重点了解了我校相关学院与怡园酒庄开展的合作及实习基地的情况。

通过实地参观调研,成员们对山西农谷建设这一省级战略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特别是对自己“能为山西农谷建设做什么”有了比较清晰的认识。我校侨留联将通过搭建“交流、工作、建言”三大平台来聚才引智,进一步发挥好我校留学归国人员和归侨侨眷的独特作用,不断在实践创新中谱写我校侨留联工作新篇章。(山西农大侨留联 辛艳伟)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