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高雅艺术进校园——“我和我的祖国”盛世华章交响音乐会

10月25日下午,校团委邀请山西省交响乐团走进我校,为全校师生献上“我和我的祖国”盛世华章交响音乐会。音乐会在书林堂举行。

担任本次音乐会指挥的是毕业于美国密西根大学,拥有单簧管和指挥双学位的美国指挥家巴纳比·帕尔莫先生。音乐会以一曲《红旗颂》拉开帷幕,旋律铿锵有力、意境深远,唤起了现场听众的历史记忆。极具韵味的山西民歌《看秧歌》《桃花红杏花白》,旋律欢快、活泼,接着音乐会还演绎了管弦乐《江山》《不忘初心》《我的中国心》,男声独唱《滚滚长江东逝水》《我为祖国献石油》,女声独唱《玛依拉变奏曲》等经典曲目,融合管弦乐、男女声独唱等多种艺术表达形式,在激昂澎湃的音乐声中弘扬时代精神,讴歌祖国日新月异的辉煌成就。激昂的旋律震撼人心,将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了高潮。最后,在乐团的伴奏下,全体观众起立合唱《歌唱祖国》。(校团委 陈小琪 周泉江 杜鑫茹 刘华)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