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教师节辅导员座谈会

9月10日,在第35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学工部在见远堂组织召开辅导员座谈会。学工部全体成员、“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获得者温娟和全体新辅导员参加了座谈。

本次座谈会的主题是“喜迎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会上,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分团委书记温娟老师向全体与会人员展示了“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山西省青春力量主题演讲的参赛内容,并同大家分享了参赛的心得体会,她勉励全体新辅导员要在未来工作中做到“三有”“三要”“三少”,即“有目标、有想法、有思考”“要踏实、要吃苦、要坚持”“少抱怨、少偷懒、少拖延”。

林学院辅导员孟伟、工学院辅导员薛孟君、公共管理学院辅导员王倩祯、软件学院辅导员韩敬敬作为代表分别发言。他们倡议全体辅导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教书育人使命,铭记辅导员誓词,增强历史使命感,争做“四有”好老师,努力培养更多一懂两爱的新时代三农人才。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会议通报了《山西农业大学关于公布2019年思想政治工作专题研究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

学工部部长原广华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辅导员就是做的人工作,就是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学生在哪里,我们的工作就在哪里,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只有通过辛勤付出、默默奉献,才能收获成就感、幸福感。他向全体辅导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一线了解学生,经常性地开展调查研究,掌握学生的所思所想,了解学生的困难、诉求。二是要增强责任心,把学生管理工作作为人才培养的事业来做,既要有目标有思路,更要有激情有情怀。三是要有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新,全心全意付出,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人人争做先进典型。他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