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保卫处举办2019级新生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8月29日,保卫处邀请晋中市消防安全宣讲队的陆祁国在我校军训场地,为2019级5700余名新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讲座由保卫处消防科李勇泽科长主持。

陆祁国讲述了上海商学院徐汇校区因为学生使用“热得快”引发学生宿舍楼火灾,导致4名无路可逃的女学生从六楼跳下不幸身亡。陆老师还讲述了用完吹风机一定要拔掉电源插头,电脑不要长时间待机,严禁将插线板放置在床褥等易燃物上,手机充电时人员不能离开等不容易引起同学们注意的典型火灾案例。他还讲解了日常生活中的消防问题,如灵石县中凯大厦火灾中,两名职工乘坐电梯逃生不幸窒息身亡,警示大家无论何时何地,万一遇到火灾,绝对不能乘坐电梯逃生。同时,近年来频频造成严重后果的电动车火灾究竟如何防范?发生火灾时到底是跑还是不跑、往上跑还是往下跑?高层火灾如何逃生?这些备受学生关注的问题,都结合每一个消防案例在本次宣讲期间给出答案。他让全体学生记住了“像重视防盗一样重视防火”“今日养成消防习惯、终生受益习惯消防”等理念。

李勇泽在总结中强调,安全是我们幸福生活的保证,安全是学校健康发展的前提。消防无小事、生命大于天,每个人平安、健康、快乐成长,都需要我们珍爱生命,时刻保持高度的安全警觉,安全意识提高一分,我们的生命就会得到一份保障。并请同学们行动起来,为打造山西农大平安校园做出自己的一份努力。(保卫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